宜蘭提早開學 學生哀嚎:106年最強災難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過往暑假都放到8月底,但宜蘭從國小到高中,破天荒提早一個星期,今天(8月23日)就開學,原來是因為縣府主辦今年(2017年)全運會,10月將停課1週,因此提早開課,避免耽誤教學進度。但很多學生大喊,來不及收心啦。還有學生繪製海報kuso,說提早開學,根本是106年 最強災難片。

開學日,學生一大早陸續進入校園,穿著制服、揹上書包,有人看來還睡眼惺忪,或許是因為提早開學,心情上還沒調適好,甚至有學生設計了kuso海報,強調是106年最強災難片。因為宜蘭比其他縣市提早一週開學,有學生抱怨,覺得假期不夠,但多數家長認為放夠久了,提早開學很OK。

同學:「就不想要那麼早開學。」

家長:「(提早開學小朋友會不會覺得不習慣),不會啊,等很久了。」

同學:「還好因為十月有放假。」

沒錯,因為宜蘭今年主辦全運會,將在10月21日~26日登場,到時候有些學校場館要作為比賽場地,加上動員上千名老師來協助各項工作,這段期間宜蘭縣國中小及高中,也配合全面停課一周,擔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新學期提早1週展開補進度。

老師:「大部分的學生,我們會鼓勵他們,利用這一段停課的假期,對他們來說其實就是補足暑假的假期,他們可以去進行其他的學習。」

史上頭一遭,宜蘭縣暑假8月22日就結束,相較其他地方9月開課,宜蘭縣府表示,因應提早開學,各校都已做好課表調整、環境消毒,也鼓勵學生,全國運動會有多項賽事,停課期間,可以趁機觀摩與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