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彰市南區交通 邱建富爭取南外環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彰化市南區要往中山高速公路方向,都會經過省道中山路,轉往中央路和中華西路,尤其上下班時間都會造成嚴重打結,彰化市長邱建富和縣議員林世賢等人,希望向中央爭取補助,在彰化大埔截水溝的沿線興建「彰化市南外環道」,24日上午進行會勘,評估興建的可行性。

彰化市長 邱建富:「範圍就是從建國科大,前面開始,第一階段我們就是做到大埔路。」

車輛一台接一台,行駛在水溝的兩旁道路,這裡是位在彰化市的大埔截水溝,起點為台19線的彰水路,終點為市區的中興路,全長約4千5百公尺,彰化市長邱建富和彰化縣議員現場會勘興建可行性,初估闢建經費,約需24億2千多萬元。

彰化市長 邱建富:「為了我們整個彰化市的南區,跟整個花壇地區的交通,?可以做一個較大的改善,所以要將這個我們的大埔截水溝的防汛道路提升為一般道路。」

縣議員林世賢指出,大埔排水溝興建於前縣長黃石城任內,對南區排水有相當貢獻,但堤岸道路目前已不敷交通需求,若是將防汛水溝變成一般道路,排水功能將是一大重點。

彰化縣議員 林世賢:「這裡將會將兩側的生活廢水或是工業廢水,先就截流整治,截流整治法當然可以營造生態的工法。」

邱建富表示,未來興建會有三個階段,興建方式包括懸臂、高架、平面與箱涵等施工法綜合併用,期望縣議會納入規劃,儘速向中央爭取補助,打通彰化市南區交通的任度二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