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台灣的驕傲 福衛五號成功發射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歷經6年研發,國人自製的光學遙測衛星,福衛五號,在美西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新竹太空中心,現場跨海連線直擊,包括科技部長陳良基,太空中心、國研院官員,多達三百人擠滿現場,見證福衛五號升空的歷史性一刻。

倒數計時下,所有人聚精會神,搭載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的獵鷹九號火箭,筆直向高空飛去,遠在太平洋另一端,范基堡基地發射成功!

火箭發射後2分35秒,第一節火箭脫離,高度已經距離地面90公里,11分29秒後,衛星成功進入地球軌道,現場響起陣陣掌聲,多達三百名貴賓、官員,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科技部長 陳良基:「跟我一樣當年我們一起做的時候是黑頭髮,現在都已經變成白頭髮,我們真的很期待說,再過幾分鐘,我們能夠順利收到訊號,然後再一個月以後,我們能夠看到我們遙測的影像,能夠傳給國人,來守護台灣這個土地 。」

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我們跟整個國內的團隊,度過六七年的時間,包括一年的等待,當然我們心情是非常非常興奮,只要發射成功,一切困難都是值得的。」

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難掩激動情緒,福衛五號,耗費六年研發,總經費56.59億,其中關鍵元件,包括衛星本體、遙測系統、光學CMOS模組,全都是由台灣自主研發,將銜接福衛二號的遙測任務。

記者 沈唯同:「福衛五號成功發射,這是睽違11年,台灣再次將衛星升到太空中,而在升空的83分鐘後,福衛五號將會經過北極監測站,並首度與地面通聯。而升空的404分鐘,也就是上午的9點35分,將會通過台灣上空。 」

代表福衛五號標示的FS5與地面觀測站,正式接觸,經過數分鐘等待,觀測訊號回傳波型,讓太空中心人員,放下心中大石,也代表程序一切正常。

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我想這是對我們太空計畫,紮跟最重要的一個計劃。」

科技部長 陳良基:「希望說把這個技術再往前推到說,預估將來10年、15年的時候,整個太空發展所需要的一些相關新型衛星的研製。」

福衛五號,啟程展開它的任務,也象徵台灣邁向航太領域一項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