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名廚客庄初體驗 推客家美食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為了推廣客家飲食文化,客委會和商研院共同主辦為期三天的「客家美食國際廚藝交流活動」。活動第一天,由客家名廚陳志昇、溫國智和郭敏昌等人,帶著來自新加坡和法國的二位廚師,到新竹縣竹東市場,親身體驗客家料理食材,一起來看看外國名廚的客庄初體驗 。

來到台灣最大的客家傳統市場,臺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敏昌,仔細的為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講師Jose Cau和新加坡米其林餐廳主廚 Douglas,介紹風味特殊的客家桔醬和福菜,還有這個用紅糟醬醃製而成紅糟鴨,也讓國際名廚十分驚豔,當場吃的津津有味。

臺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 郭敏昌:「客家醬缸的文化料理裡面,包括涵蓋的天氣、溫度、時間、方向、還有我們的季節,而能夠這五個東西,鞏固了整個客家的一個食材的根源根本,所以我們跟他們國外主廚來做個介紹之後,他們非常的認同我們客家、客委會一直要保留客家醬缸文化的存在。」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范佐銘:「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國際的交流,讓我們很多客家的在地的市場也好,我們的食材也好,我們的一些廚藝,都能夠透過這個機會讓大家認識。」

為期三天的國際交流,第一天先探訪獨特的客家醬料,將蒸熟的糯米飯加入紅麴菌和適量的米酒攪拌均勻,放入陶缸中自然發酵做成的紅糟醬,就是客家人最常用的天然防腐醬料。

竹東市場攤販 徐志豪:「紅麴做好了紅麴醬,就把煮熟的雞、鴨、豬泡進去,然後因為它紅麴本身是屬於酒類沒有水,所以可以發酵然後讓牠入味,可以保存久一點。」

客家名廚 溫國智:「客家在這個文化的一個傳承上面,有運用這個二十四節氣裡面的食材,就是我們要吃當季的食材,然後運用當令的這個手法,料理的技巧,來把這個客家美食,透過精製化的烹調手法,明天會呈現的,像有一些這個分子料理的一個手法,來跟客家美食來做一個連結。」

雙手拿著筷子,神情專注慢慢切割客家麻糬,第一次來到客庄體驗,法國主廚對客家米食非常有興趣,他表示,對於如何將客家佐、醬料融入西式料理已有靈感,也會將台灣客家飲食文化帶回法國,分享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