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牽小手逃納粹 《芬妮的勇敢旅程》真實故事令人動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二次大戰期間,納粹魔掌伸入法國,一個13歲的猶太女孩,必須馬上收起恐懼,帶領一群孩子逃往瑞士。法國電影《芬妮的勇敢旅程》記錄了這段真實經歷,現已高齡87歲的芬妮,希望電影能夠提醒世人,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二次大戰期間,猶太女孩芬妮的父親被抓進集中營,母親將芬妮三姊妹安置在育幼院,但納粹魔掌快速伸入,13歲的芬妮肩負起保護大家的責任,她收起恐懼,要帶著一群孩子從法國逃到瑞士停戰區。

法語片《芬妮的勇敢旅程》改編自芬妮.班.艾米(Fanny Ben-Ami)的回憶錄,真實刻劃她在13歲那年,帶領28個猶太孩子,逃離納粹迫害的親身經歷。

故事主人翁 芬妮.班.艾米:

「我希望人們了解的故事重點,不在於我是個英雄,不是,而是這個故事的實質,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導演蘿拉.杜瓦雍(Lola Doillon)以孩子天真的視角,描繪大時代的動盪。

導演 蘿拉.杜瓦雍:

「我對這段時期做了研究,但是我意識到,在戰爭期間,很多孩子不了解發生甚麼事。突然之間,他們就得坐上卡車或是火車逃難,但孩子們以為要去度假。」

在戰火的蹂躪下,許多孩子被迫在一夕之間長大,從現實環境中快速激發勇氣。

故事主人翁 芬妮.班.艾米:

「這不公平,我們經歷的這些事,我那時對大人很生氣。整個旅程中我都是這樣想的:你們不會抓到我的,你們不會抓到小孩的,我們會逃離你們。」

導演 蘿拉.杜瓦雍:

「我喜歡這樣一群孩子,兩種觀點的結合,天真和突然覺悟的成熟,對這群本來只是孩子的孩子們來說。」

演員卡司包括蕾歐妮.舒修(Leonie Souchaud)、芳婷.哈莊(Fantine Harduin)、茱莉安.盧波賀(Juliane Lepoureau)以及西西.迪法蘭絲(Cecile de France)等。

現年87歲、定居以色列的芬妮本人,在電影拍攝期間,特地飛到片場探班。希望小芬妮的真實故事,能為暴行造成的傷害,留下紀錄,並且不再重演。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