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人擠人!德國男游泳2公里通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通勤是讓上班族最感到疲憊與煩躁的事了,特別是遇到塞車。德國一位通勤族大衛,因為公司位在河畔旁,無法再忍受塞車的他,乾脆游泳上班,省時又方便。

在德國慕尼黑伊薩爾河(Isar River)河畔的啤酒花園工作的大衛(Benjamin David),受夠了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擁擠的狀況,決定不再搭乘公車或騎腳踏車通勤,而是「游泳」上下班。

每天早晨上班前,他會先在家中確認當天伊薩爾河的水溫、水位和水流速度等狀況,並查看地圖,模擬當天的游泳路徑。然後將衣物鞋子、手機及筆記型電腦等用品放入防水袋內,在防水袋內保留些許空氣後封口,這的袋子還可同時充當小救生圈。當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大衛換上潛水衣,出發。

來到伊薩爾河,準備下水。河水看起來有些湍急,但並不影響。

美麗的伊薩爾河在以前是條重要的運河,隨著火車和汽車的發達,早已不再使用。現在河畔有許多風景區及自然保護區,是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記者:今天的河水感覺怎麼樣?

大衛:「今天有點冷,但非常清爽。」

游了2公里到達目的地後,大衛爬上岸。

上班族 大衛:

「我曾經騎腳踏車、搭公車、自行開車,甚至走路上班,但只會花更多的時間。像今天這樣上班很快,只需要12分鐘,游泳不僅非常清爽,也是最快的通勤方式。」

大衛主要在夏天以游泳通勤上班,冬天的伊薩爾河溫度有時會下降到4度左右,但大衛有厚的橡膠長潛水衣,他認為在冬天游泳上班也不是問題。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