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再傳恐攻 加強戒備

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再傳恐攻 加強戒備(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6 日訊】比利時首都、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市中心,當地時間25日晚間8點左右,一男子持刀攻擊比利時軍人,當場遭擊斃,有一名軍人輕傷。據中央社報導,比利時檢察官表示,這是起恐怖攻擊。

比利時聯邦警察局表示,該武裝男子在市中心攻擊一群士兵,被當場擊斃,軍警封鎖了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街區。據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該男子在攻擊時,曾高喊2次「真主至大」(Allahu akbar)。男子的口號,引發外界對襲擊動機的猜測。

據法新社報導,布魯塞爾市長克洛斯(Philippe Close)表示,這是獨狼式攻擊。路透社報導,檢察官稱該男子不在當局可疑名單上,也無參與恐怖組織的紀錄,初步調查顯示並非比利時人。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態支持軍方作為,強調加強戒備密切注意情勢。比利時在2016年3月22日曾發生嚴重恐攻擊件,在機場及地鐵引爆炸彈導致32人死亡。從該事件後,比利時提高維安警戒,軍人參與巡邏街道,今年6月一男子在中央車站內高喊後突然引爆手提箱,隨即遭軍人擊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