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排不敵日本 拼到最後一刻打出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台北世大運女子排球賽,中華隊挺進4強遇上日本隊,雖然第1局順利拿下,但日本隊後來穩住陣腳,防守嚴密,讓中華隊在後面3局陷入苦戰,最後敗給日本隊,無緣搶進金牌戰,明天(28日)將與烏克蘭爭奪銅牌,把獎牌留在台灣。

台北世大運女排,中華隊選手一步出賽事場館,立刻受到民眾的加油打氣,四強戰 雖然以三比一的成績敗給了日本隊,但中華隊在場上奮戰到最後一刻都沒有鬆懈的精神與態度,讓人激賞。

台北世大運女排中華隊隊長 陳莞婷:「裁判他們哨音還沒響就是球賽還沒有結束,一定還有機會贏得這一場比賽,所以我們就是拼戰到底,不放棄任何一顆球。」

台北世大運女排中華隊主攻手 陳姿雅:「我們過程中有一些、其實有一些不足,那我覺得、那我們回去技術都可以加強,但是最值得鼓勵的是大家的精神,不管是我們球員、教練團或者是觀眾這樣,然後很謝謝大家。」

世大運女排四強戰,中華隊對上強敵日本隊,雖然中華隊率先拿下第一局,但第二局開始,日本隊掌握節奏、防守嚴密,中華隊進攻受阻,被日本隊連續拿下3局,中華隊雖然落敗,但還是獲得全場的掌聲。

台北世大運女排中華隊自由手 楊孟樺:「並沒有受傷的影響而去想說,會表現怎麼樣的,我覺得還是一樣全心全力的在球場上表現。」

自由手楊孟樺帶著手傷上陣,整場比賽來回穿梭,多次救下險球,比賽尾聲還拚到抽筋,而這場激戰的同一天,也是主攻手陳姿雅的20歲生日,賽後全場球迷和隊友,一起幫她慶生。

台北世大運女排中華隊主攻手 陳姿雅:「專心把目標放在球場上這樣,然後我的生日願望,就是我前面兩個就許給,就是2017世大運我們一定要拿到銅牌。」

台北世大運女排中華隊教練 林明輝:「那我相信在烏克蘭的部分,我們對到他們的時候,我們會把狀況調整的更好。」

教練林明輝說,他給選手這場的表現打200分,也佩服日本隊的防守,而這次女排突破上屆光州世大運第12名的成績,挺進4強,雖然無緣金牌戰,但奮戰到底的精神,全台灣球迷都看到了,28日將與烏克蘭,爭奪銅牌。

台北世大運女排中華隊自由球員 楊孟樺:「我們一定會把銅牌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