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強襲德州 23萬戶停電2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德州正遭遇56年來最強的颶風 哈維侵襲,已知有2人死亡,超過23萬戶停電,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哈維」引發的強降雨,可能在未來幾天,帶來災難性的洪水。

當地時間週五晚間9點30分左右,颶風「哈維」以四級的強度在德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Corpus Christi)附近登陸。最高風速超過每小時130英里。

德州電力公司表示,颶風造成超過21萬人停電。還有媒體報導 一處老年中心的屋頂坍塌,住戶被緊急疏散至附近的監獄安置。

週六早上6點,「哈維」的強度從四級降到了一級,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不過,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風暴潮和洪水才是颶風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

「哈維」預計將給休斯頓帶來30英寸的降雨,德州部分地區的降雨量更可能高達40英寸。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晚間發推文表示,已經應德州州長請求簽署災害公告,提供聯邦資金及資源給德州,應對颶風帶來的災難。週六早晨,川普再度發推文,表達關注災區情況。

德州州長阿伯特也派遣700名州警衛隊隊員和國家警衛隊隊員前往海岸地區救援。「哈維」的影響預計將持續到下週三。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