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浪漫景點 南投「紙教堂」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七夕情人節,在南投有兩個浪漫的景點值得推薦。一個是日月潭耶穌堂,具有台灣少見的羅馬式建築,另一個是從日本運來埔里的「紙教堂」,也非常具有特色,一起去看看。

南投埔里這間紙教堂,全部是用「紙」建造而成,暗紅色圓管列柱,加上鵝黃穹頂,很是溫馨。它是22年前,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後,被當作希望的重建基地。而在4年後,台灣也發生了921大地震,它也被搬到了南投埔里,延續它傳遞希望與重生的使命。

遊客 林先生:「希望我跟我的老婆的感情,也可以像它的歷史的意義一樣,是愛與互助。」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廖嘉展:「這裡的環境還有地震後重建的精神,吸引了非常多的朋友到這個地方,還有我們的生態,在園區有很多的蝴蝶,成雙成對。」

另外,位在日月潭的耶穌堂,是日月潭的第一間教堂,屬於台灣少見的羅馬式建築風格,格局方正穩重,鵝黃色的外牆,加上白色的列柱,素樸典雅。

遊客 張小姐:「看到這邊有一個好美麗的婚禮教堂,所以我們就上來,順便做一個祈禱,祝福家人能夠平安喜樂。」

教堂前方還有一個證婚台,據說在湖水與森林的見證下,締結的良緣,彼此的恩義可以長相廝守。

遊客:「滿漂亮的。如果可環湖騎腳踏車,早晨的時候很漂亮。」

七夕情人節,推薦南投兩間浪漫又別具風格的教堂,心動的朋友,就趕緊收進自己的口袋名單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