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癱瘓休士頓 川普29日將視察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哈維颶風上週末橫掃德州,帶來的狂風暴雨引發洪災和 至少 8處龍捲風。已經造成5人死亡,德州34萬人停電。休斯頓地區超過250處街道被淹沒,請看本台記來自當地的報導。

哈維在週五晚間10點左右以4級颶風的強勢姿態登陸德州海岸,帶來風暴潮,和大範圍的強風、暴雨,颶風同時還引發了洪水和龍捲風,目前,德州地區已有超過10個郡遭受了龍捲風的襲擊。

記者:這裡是貫穿大休斯頓地區的一條主要幹道,10號州際公路的一處立交橋,在我手指的方向就是休斯頓的市區,而10號洲際公里的兩旁就是緊鄰休斯頓的Katy市,鏡頭前大家可以看到,在我們能觀察到範圍呢,都是暴雨傾盆,而實際上哈維給整個德州的東部和南部帶來了持續的大範圍降雨,截止當地時間周日的上午呢,大休斯頓地區的水位已經全面上漲,有些河流開始溢出,也許多居民區和路段已經被水淹沒。

哈維在週五晚間登陸時達到了美國5個颶風等級中的第4等級,是美國13年來本土遭遇的最強颶風

持續的降水也使土地變的鬆軟,在強風的侵襲下,不少樹木、房屋倒塌,並造成電力中斷,德州州長艾伯特週六表示,超過33.8萬人遭受停電

颶風同時也迫使德州墨西哥灣沿岸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氣設施暫時關閉,而在哈維的行徑路線上,全美近三分之一的煉油產能集中在聖體市沿岸的低窪地區,汽油的暫時短缺,也導致了汽油價格的隨後上升,預計每加侖將上漲15美分。

由於哈維的到來,當地航班也受到嚴重影響,據統計,當地時間週六中午有超過960個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 乾朗 徐菲 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