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在即 6000警力、大型護欄出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這個禮拜三,世大運的閉幕典禮就要登場了,不過由於開幕式反年改團體的鬧場事件,台北市警察局決定加強維安,從原本的5600名警力增加到6000名,同時在體育園區的周邊人行道,增設7個管制站。

鬧得沸沸揚揚,登上國際版面的反年改團體陳抗事件,維安管制遭到外界質疑。世大運閉幕典禮,即將在30號登場,台北市警察局將出動6000名警力,同時在選手上下車站點,以及進入臺北田徑場沿線,架設大型護欄,建立安全走廊。

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 林順家:「目前是規劃大型護欄,或是這個鐵馬護欄或是改道牌,來做一個阻隔,那我們會根據後續的情資,來綜合評估,審慎的研議是不是需要用這個鐵拒馬。」

不排除出動拒馬,就怕陳抗團體再度滋擾鬧事。警局也在臺北體育園區的周邊人行道,增設了7個管制站,進行提前的驗票、認證,辨識可疑分子。

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 林順家:「如果有違禁,該沒收的沒收,如果不是違禁的物品,但是不能攜帶進去的,我們也會不讓它進到體育園區裡面,以淨化體育園區的環境。」

當天的閉幕典禮,下午3點到晚上12點,北寧路、南京東路、敦化北路以及八德路,將進行周邊路段管制,管制時段內,公車站牌台視站以及市立體育場站,將取消停靠;YouBike社教館站及台北田徑場站,也將在中午12點到晚間12點暫停營運。

台北市交通局局長 張哲揚:「民眾如果要出門的話,可以透過台北好行APP,查到各路公車抵達的時間跟發車的時間,我們建議最好是搭捷運,那如果你的位置後,搭捷運是搭松山新店線,就是南京東路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雖然有一些小插曲,不過大家都還做得非常好,我們就堅守崗位,直到這整個世大運平安順利,全部舉行完畢,到時候大家休息,我們再來辦慰勞。」

不管是維安的加強,還是交通的紓導管制,政府以及各單位希望世大運在台灣舉辦,能夠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