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年會 美聚焦監管 歐日維持寬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上週登場的傑克森霍爾全球央行年會,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將焦點放在金融監管,沒有提到貨幣政策。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與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都釋放出訊息,寬鬆貨幣政策,短期內,不會退場。

一年一度的傑克森霍爾 (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Yellen),將焦點放在金融監管,以捍衛過去10年實施的金融監管規定。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對一些人來說,這些經驗的記憶可能正在消退 - 對金融危機的昂貴教訓,以及為什麼採取某些步驟。

葉倫強調,這些措施不僅增強金融體系,也沒有阻礙經濟成長,他主張任何改革都應該溫和進行。葉倫任期將於明年2月結束,市場預期川普將另覓人選接替,這很可能是葉倫在卸任前對川普的喊話。

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Draghi)則是希望,各界對ECB的超寬鬆政策保持耐心。他表示,相關政策正在發揮功效,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已站穩步伐,但仍然需要時間,來達到2%的通膨目標。

另外,日本經濟成長近來表現強勁,第二季的GDP季增年率,來到4%,但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卻表示,並不樂觀。

日本央行總裁 黑田東彥:「4%的成長是好的,但我認為4%不能持續,大約2%的增長,在本年度可以達到。」

黑田對日本未來市場的前景並不看好,因為相較於歐洲及美國,日本的通貨膨脹率只有0.5%,始終無法達到2%的目標。因此黑田認為日本的寬鬆政策,勢必得再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