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舊電塔腐蝕嚴重 若倒塌恐再大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接著發生815大停電,電力政策引發各界質疑!現在台電又被踢爆,台灣西岸沿海包括桃園、彰化、雲林,不少電塔年久失修,基座嚴重鏽蝕,甚至用木材固定,環團提出警告,電塔沒有定期維修,如果再發生嚴重風災或地震,大停電恐將再發生。

雲林的舊電塔,輕輕一撥,鋼管腐蝕馬上剝落,再輕輕敲一下,馬上碎成兩半。

再看看麥寮這根電塔,腐蝕嚴重,要用木頭一節一節支撐。還有18年電塔,在塔頂裝上4根木材,要防止彎折倒塌,如果遇到颱風地震,不堪設想,恐怕會釀成停電危機。

民眾:「有看到台電常常保養油漆,但是我們也很強調安全的重要,尤其是電力,一下去幾十萬戶就停電了。」

附近居民憂心忡忡,台電被踢爆,桃園、彰化和雲林沿海地區,海風大,有8座電塔嚴重生鏽,暗藏停電危機,而且根據台電公司統計,全台6.9萬伏特以上的高壓電塔,大約2.3萬支,年紀超過30年的,就有5750支,佔了四分之一,而台電每年編列50到60億預算,修繕所有電力設備,但是電塔維修或更新,只佔五分之一。

台電供電處副處長 古璧松:「那木板強度的部分,是做部分的強化,本身的強度可以分擔,部分鐵塔的硬力,所以說在整個鐵塔的安全來講的話是無慮的。」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 高茹萍:「你如果經過開刀維修,放個木頭讓它夾住,未來木頭是,這個整個的支架本身是安全,木頭再拆掉我可以理解,可是畢竟電塔不是一般的骨頭會再增生。」

台電解釋,電塔每2個月維修一次,腐蝕會保養或更換,不過這樣的解釋,環團無法接受,畢竟花蓮和平電塔倒塌和815全台大停電,再再顯示基礎電力設施,有很大的問題,現在電塔又爆出腐蝕嚴重,難保不會造成大停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