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微電影「偵子」 宣導住家裝住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中市消防局推出微電影「偵子」,不過這個偵子可不是日本鬼片的那位貞子,這是火災宣導影片,劇情將火災警報器化身成「偵子」,提醒民眾火災發生時,要提早逃離。

女主角「偵子」化身警報器,大聲提醒發生火災,在濃濃煙霧中男子醒覺,推門逃離現場。

男主角 張廖萬麟:「拍的時候那個畫面是有火警跟煙的,而我們在現場那個溫度是很高的,所以其實是融入在那個影片裡面。」導演 賴禹諾:「這支片子是電線走火嘛,那其實可能有其他情況,有個偵煙探測器在這邊,他可以很大聲地去提醒你,有危險,聽到後你就知道,可以去預防這些生命危險的發生。」人在睡覺時,視覺跟嗅覺會跟著降低,只剩聽覺較敏感,老年人會表現得更弱一些。根據統計,住宅火災佔火災發生總數的85%,因逃生不及造成的人員死亡率也高達63%,其中有57%為65歲以上的老人。

男主角 張廖萬麟:「平常也要跟學長姐跑很多火警,所以也會看到很多讓人鼻酸的畫面,所以我覺得這次拍這個住警器的議題真的是滿重要的。」台中市消防局局長 蕭煥章:「由於警報器就有點像我們人的神經一樣,隨時偵知到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發生什麼事故。這樣的一個探測器的設置呢,提昇我們住宅火警的一個事故的減免,甚至不會造成意外的事故的這麼一個不幸的結果。」 局長鼓勵民眾DIY,建議安裝在臥室、廚房等火災易發地方,爭取黃金逃生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