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音樂節」 六龜高中合唱團驚豔日本

高雄六龜高中合唱團受邀參加日本長野縣「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高雄六龜高中合唱團受邀參加日本長野縣「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團員們手持國旗,獻唱「台灣」、「大武山-美麗的媽媽」等多首原住民歌曲,用歌聲感動許多僑胞和日本友人。

六龜高中在八八風災後成立合唱團,由國、高中部學生組成,去年日本知名作曲家、合唱指揮松下耕老師,邀請合唱團參與今年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在社會各界和高醫團隊的協助下,合唱團23日帶著大家的祝福,展開圓夢之旅。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范巽綠肯定六龜高中學生在舞台上的表現,成功的將台灣原住民文化帶到日本,穿透力歌曲感動現場所有人;同時感謝這次幫助成行的社會大眾與高醫團隊,讓這群孩子們能勇敢追夢,藉由歌聲讓國際看見原住民文化之美。

六龜高中合唱團成員多數為布農族,天生美聲震撼人心,演唱時歡舞國旗。(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六龜高中合唱團成員多數為布農族,天生美聲震撼人心,演唱時歡舞國旗。(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合唱團指揮陳俊志表示,六龜高中位於高雄山區,布農族學生多,近年著重原住民音樂採集與保存,演唱並改編多首原住民歌曲,此次將布農族文化帶到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讓各國觀眾對台灣原住民音樂驚豔不已!

六龜高中合唱團應松下耕邀請前往日本參加輕井澤音樂節。(六龜高中提供)
六龜高中合唱團應松下耕邀請前往日本參加輕井澤音樂節。(六龜高中提供)

盧正川校長表示,合唱團在八八風災發生後於2009年成立,由國高中部學生組成,在指揮陳俊志老師帶領下,多次在台灣全國音樂比賽中獲得佳績。曾於2015年受邀至東北311災區進行音樂交流。今年有機會參與這次盛會,學生獻唱時,個個也是含著淚,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