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動員狀況不理想 國民黨團祭出黨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預算,朝野持續不分日夜表決大戰。國民黨全力阻擋,但黨團立委動員狀況卻不理想。因此黨團幹部祭出 :人不到 就罰款一萬元,也因此上午表決時,藍委出席情況,比前一天還理想。

立法院朝野爭奪主席台,原本就是少數的國民黨,卻因為動員狀況不理想,被民進黨迅速清場。黨團因此祭出,缺席罰一萬元的規定。今天上午,議場內藍委也才幾乎到齊。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我們現在已經叫所有的委員趕快進場,九點就要開始開會,做為一個在野黨要有在野黨的樣子,希望國民黨的委員都能體會這一點。」

為了全力阻擋前瞻,國民黨祭出一萬個案子杯葛,但民進黨搶先提的案子,得先表決,最後國民黨的一萬案,可能因為一事不二議,不了了之。藍委控訴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瀆職,要到法院提告。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提告蘇嘉全提告蔡其昌,因為他們做最壞的示範,已成為我們台灣,民主的一個歷史罪人。」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們全部都是照議事規則來,國民黨要告,那是他們的自由我們予以尊重。」

杯葛、司法雙管齊下,國民黨新任主席吳敦義也下令,藍委禁止上節目,死守議場,力阻前瞻,也讓朝野持續陷入對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