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一遇洪災 哈維颶風恐再次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哈維颶風侵襲美國德州,為休士頓帶來500年一遇的洪災,造成660萬人受災,3萬人被迫撤離,至少已有8人喪生。不過,這一切恐怕還沒結束,因為哈維颶風可能會再次登陸。

民眾:「這太瘋狂了,從來都沒看過這樣的。這條街現在變湖了。」

民眾看到眼前的畫面直呼瘋狂,休士頓遭遇500年一遇的大洪水,對比大水前後的畫面,原本的河道已經消失,大水漫過橋面;下方的高速公路全部消失,僅剩上方綠色的指示牌,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受災民眾:「你就看著水位一直上升、上升、上升,確保所有的家人都安全,早上四點到七點,我們就看著水位越來越高。」

受災民眾:「我們一直禱告,我們祈求上帝,我們獲救了,我們很感謝。」

哈維颶風重創美國德州,當局指出,哈維帶來的洪災造成660萬人受災,3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已有8人喪生。不過,這一切恐怕還沒結束,因為哈維颶風可能會再次登陸。

CBS氣象主播:「這是預測路徑,哈維現在是熱帶風暴,位於聖體市和休士頓之間,它會先外移到墨西哥灣後,接著回頭登陸,應該是在路易斯安那州西部,離Shreveport不遠,在週四上午登陸。但雖然風暴漸漸北移,它還是會繼續影響這個地區,並夾帶更大的雨勢。」

不過,這次洪災也讓人看到德州居民的互助與溫情。

救難民眾:「哈囉,情況還好嗎?」

許多民眾開出自家的小船或救生艇,協助救援受困的居民,就連記者也加入救援行列。

協助救難記者:「好,你們兩個坐這裡好嗎?」

根據投資銀行摩根大通估計,哈維颶風這次帶來的經濟損失約100億到200億美元。聯邦急難管理局局長朗恩27日表示,哈維對德州造成的損害,恐怕需要「多年」才能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