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手執2100億資金 加碼投資綠能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金融業龍頭國泰金,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法人聚焦,主要子公司國泰人壽,帳上多達2100億元的現金,將會如何消化投資?國泰金表示,除了伺機尋找合適台股標的外,也要投資綠能產業前景。

國內壽險業,金融股龍頭國泰金,29日法人說明會,2017上半年,國泰金控,稅後純益265億元、年增86%,EPS 2.09元。

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上半年可運用資金,較去年底增加2386億元,其中現金部位,從去年底的631億元,激增至2100億元,占可運用資金比重達4%,不排除加碼,國內台股市場。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雖然指數看起來是比較高,但其實如果從個別公司來看,很多公司基本上營運的狀況不錯,收益也不錯,我想這個都是我們可以投入的標的。」

台灣上市櫃優質公司,對業者來說,依舊很有吸引力。國泰金方面也喊話,希望政府推動公共建設證券化,讓壽險業的資金有停泊港口。此外,國壽方面目前與中美晶合作投資,建設電廠,初期報酬率(IRR),高達6%,認為綠能產業深具潛力,未來投資額,可望提高到數百億元至上千億元。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 王怡聰:「如果依照政府在綠能公布的願景,在2025年這個計畫的話,那基本上這個整體市場,是非常非常大,那我們目前算出來的這個IRR(內部報酬率),都可以在6%以上,所以說我們也是希望把這個部位的投資,可以儘快擴大規模,那對我們整個資產的收益率是大有幫助。」

上半年,國泰人壽海外投資比重達60%,長期收益率達3.9%,不過近期美元指數持續走低,也讓新台幣匯率向上急升,加上國際外匯市場擾動,是否造成外匯避險壓力?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看起來川普總統比較傾向維持稍微弱勢的美元的這個趨勢,當然這會影響美元指數往下走。如果下半年,在整個美元不像上半年,對台幣這麼弱,台幣也沒有走得這麼強,那我相信還是可以回到1%左右的這個避險成本以內。」

李長庚認為,除了地緣政治因素,美國總統川普態度,直接左右美元走勢,預估如果下半年新台幣匯率相對平穩,避險成本可望控制在1%上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