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首屆武術賽 中華隊穿金戴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世大運在今年(2017)新增武術比賽項目,剛剛又傳來捷報,世大運武術女子散打60公斤,林怡汝奪得銀牌,今天(29日)早上中華隊武術選手許凱貴,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項目,更為台灣奪得史上第一面世大運武術金牌。第一次武術比賽,中華隊為台灣穿金戴銀,表現非常出色。

世大運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得主 許凱貴:「8月8號父親節沒有回家跟爸爸一起吃飯都在訓練,所以我要把這塊金牌,掛在我爸脖子上。」

世大運武術比賽,在新竹縣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台灣武術好手許凱貴,男子南拳套路拿下9.56高分,雖以0.01分之差輸給澳門選手,仍以總合19.18分拿下金牌。

世大運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得主 許凱貴:「這面金牌對我人生中到現在,我的意義是非常重大,因為這場世大運,是我可能我的武術生涯的告別賽了。所以這場意義重大,我永遠不會忘記今天。」

在賽後記者會許凱貴表示,畢業後將專心教武術,培育更多武術好手。學習武術13年來,除了謝謝父母的支持,更感謝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及體育大學的師長們的鼓勵和協助。他也認為武術要表現出色,基本功最重要。

世大運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得主 許凱貴:「就是一個套路要精彩,就是你的編排要多元化,就武術的本質一定要在,然後你可以多加一些其它的元素進去,但是也不能多,多了就太過了。」

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許凱貴的爸爸 許永宮:「他從2007到現在真的是很辛苦,而且都很少回家,今天受大家的關愛,他今天為我們的國家把這塊牌留在我們本土、我們的台灣,我們真的很高興。」

這屆世大運第一次舉辦武術比賽,中華隊男子、女子選手都表現亮眼,為台灣穿金戴銀。中華武術國手陳宜盈在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決賽,以總和19.13,奪下銀牌。另一位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賽選手陳宥崴,4歲就開始在自家的武術館裡練習,這次世大運太極拳項目中,以總分19.01奪得銀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