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選手得獎披國旗 台選手卻空手繞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世大運比賽,選手們最興奮的一刻,就是繞場接受觀眾喝采,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外國的選手都能披著國旗繞場,台灣的選手卻只能空手繞場,引發民眾熱議。

高舉雙手,奪得110公尺跨欄銀牌的陳奎儒,繞場接受觀眾喝采,不過對比其他國家,女子一百公尺金牌得主,牙買加選手弗碧絲披著國旗接受觀眾歡呼,台灣選手 在主場奪牌卻無法披上國旗繞場,讓民眾覺得,好失落。

民眾:「難免會有一點難過吧,只是我覺得能夠,就是選手應該覺得能夠參與在賽程中,應該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民眾:「小難過,小失落,感覺有點不被承認。」

民眾:「滿可惜的,就好不容易可以站上國際賽的舞台,但是卻不能幫台灣人做一些行銷。」

世大運發言人 楊景棠:「FISU這邊是有明文的去做規定,在頒獎台上呢,我們的選手,各國都一樣,就是說不能夠披著國旗,但是如果說繞場的話,並沒有說明文的規定禁止說不行,不過FISU這邊是有做過提醒就是說,因為每次繞場時間都會很久,那再來的話就是說為了避免掉說,後續賽事的安排進行,所以不鼓勵這樣子的行為。」

世大運發言人表示,遵循奧運模式,台灣選手真的要繞場慶祝,也只能拿會旗繞場。不過,選手不能披上國旗分享勝利喜悅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觀眾,有自己的方法。

民眾:「像昨天籃球賽我們就會更支持,就是全部揮手舉國旗。」

民眾:「我們都把它放在圍欄上面,然後就讓鏡頭照到我們的國旗。」

賽事的規定,選手必須遵循,即使台灣選手無法披著國旗進行繞場,但是中華隊運動健兒,已經用亮眼的成績,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