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國歌法》 香港擔憂侵犯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共人大日前再次審議《國歌法》草案,對侮辱中共「國歌」的行為加強罰則,並建議列入香港《基本法》, 引發港人反感。

《國歌法》草案除了加強對侮辱國歌的罰則,並建議將國歌列入中小學教材。將在10月人大常委會會議上,提請審議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星期二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必須透過立法會審議的程序,確保基本人權自由不受侵犯。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 郭榮鏗:「我們通過立法會,就是可以確保字眼要清楚,何為注目禮或怎樣去望旗,什麼角度,或者這些事都要談清楚,確保我們香港人的自由和基本權利不會受到剝削。」

郭榮鏗說,若發生前年球迷噓國歌事件,如何執法?如何界定何時唱國歌、何謂舉止莊重等等問題,很令港人擔心會觸犯法例,尤其在近期的政治環境下。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 郭榮鏗:「始終香港都仍然是社會撕裂,仍然有很多事情需要修補的時候,你強行推行這個國歌法,我覺得是會有負面的影響的。」

同場的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也認同《國歌法》不宜直接引入香港,應透過本地立法引入。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