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化!台灣智慧醫療成潛力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科技智慧化浪潮席捲全球,各國積極發展物聯網、金融科技等技術時,專家學者認為,台灣也有潛力股正在崛起,並且在未來,擁有很好的,發展條件。

全球智慧化浪潮下,台灣產業因長期倚賴代工,企業缺乏轉型、缺乏軟硬體整合,無法在智慧化趨勢中,直接反應使用者需求,而是在各種科技產品產業鏈中,擔任零件供應的角色。

MIC產業顧問兼主任 周樹林:「台灣長久以來以來比較是做這個代工,所以我們在各個這個範圍的領域啊,各個這個零組件,其實技術都很深。但是比較遺憾的是台灣,比較過去比較少有這個大廠出來做這個整合。」

全球科技趨勢的領頭羊,如Apple、facebook、Google等,掌握著用戶,能根據用戶使用產品的訊息,收集大數據,預測用戶行為,繼而發展AI。台灣代工屬於產品產業鏈的一環,在這方面相對弱勢。不過不代表台灣在發展AI這波趨勢中,毫無競爭力。

MIC產業顧問兼主任 周樹林:「從台灣的整個優勢產業來講其實還滿多的,比如說在醫療,那醫療這個場域其實是一個不錯的整合的場域。還有台灣有很多的這個場館的這個場域,特別是在這個校園的這個場域啊,甚至於在這個工業園區,或者是科學園區,都是一個很好可以來做,整合以及試驗的一個地方。」

台灣醫療有很高水準,發展智慧醫療是一大優勢。除此,智慧城市、智慧機械等方面,也都有發展潛力。或許台灣不會有科技巨獸崛起,卻能針對特定領域下功夫,從本土產業的強項來拓展,讓產業與AI有最佳整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