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口碑「逆轉勝」10大亮點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原本不怎麼被看好的台北世大運,隨著中華隊選手奪牌數持續創新高,帶動票房升溫,總售票比例超過8成,連周邊商品都賣到缺貨,多數網友都給予高度評價。為期12天的台北世大運,還有哪些亮點,我們帶您快速瀏覽。

世大運開幕式遭遇反年改團體鬧場,各國選手進場「唱空城」,現場氣氛一度低迷,但是當聖火傳遞壓軸,「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大棒一揮,金色火球點燃聖火台,這一棒,也揮散陳抗團體帶來的低氣壓。

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級紀錄保持人郭婞淳,先以107公斤破大會紀錄,隨後挺舉133公斤成功,確定拿下金牌後,又成功抓舉142公斤,締造世界紀錄,震撼全場,台灣觀眾跟她一起血脈噴張。

女子滑輪溜冰國手陳映竹在500公尺分組賽和複賽兩度打破世界紀錄,卻未用電子槍計時不符規定,成績無法列入官方正式紀錄,也不能領百萬破紀錄獎金,許多人為她叫屈。

荷蘭水球隊比賽門票原本賣不到一成,但16名水球隊員身穿泳褲秀出結實身材的照片在推特Po出後,網路瘋傳,他們在世大運比賽門票立刻秒殺。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參加公開男子組100公尺,以10秒22為台灣奪得世大運史上首面男子百公尺金牌,連蔡總統都在臉書貼文說,「這10秒22值得一看再看」。

上屆世大運棒球項目,台灣與日本並列金牌,但本屆在預賽首戰就意外敗給法國,中韓之戰時,中華隊守備失誤連連,最後以3比6輸球,無緣晉級4強,令人驚訝又傷心。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在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勇奪金牌,不但破大會及全國紀錄,更刷新亞洲紀錄、超越2016里約奧運標槍金牌成績,登上國際田徑總會(IAAF)官網,被封為亞洲第一、取代原紀錄保持人中國選手趙慶剛,使得中國媒體崩潰大喊「造假」。

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台灣小吃很受青睞,一天要吃掉350公斤的鹽酥雞,堪稱是最受各國選手歡迎的台灣在地料理。

本屆世大運台灣羽球派出國家隊一軍應戰,開賽第六天就奪得混合團體金牌,在最後一天賽程,男單、女單、女雙及混雙都順利摘金,單日就進帳4面金牌,羽球總獎牌累計5金3銅。

一直到開幕前,世大運門票都未見起色,隨著中華隊選手奪牌數續創新高,也帶動票房升溫。另外,北捷世大運彩繪列車,3D「泳池」地板車廂吸引國際媒體爭相報導,還有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田徑場的「驚天一仆」,都被認為是最成功的療癒行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