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新鮮人報到!小小世大運「開學」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國高中和小學今天開學了,不少特色小學,是以寓教於樂的形式,迎接一年級新生。來看到,位在屏東的地磨兒小學,不只融入排灣族的童玩、語言和文化,入學的一年級新生都穿著傳統排灣族服飾,十分特別。至於已經有上百年歷史的舊城國小,則是結合世大運風潮,來個小鐵人,闖關儀式。

開學就是要充滿活力,這個位在屏東的地磨兒民族實驗小學,以讓小朋友都能玩得開心的形式來開學。

傳統童玩,從陀螺、竹蜻蜓。到小高蹺,愛玩什麼拿什麼。

屏東地磨兒小學學生:「飛上去可以飛到白雲裡。」

到小高蹺,愛玩什麼拿什麼。

女生頂柴、男生扛柴,還有屬於排灣的傳統文化語言,都透過闖關方式,讓孩子們接觸。

屏東地磨兒小學老師 VS. 學生:「我們與父親同輩就是Kama。」

屏東地磨兒小學老師:「左前右前,左退,最後一次。」

至於已經超過100年歷史的高雄舊城國小,則是跟上世大運風潮,來個小鐵人闖關。

匍匐前進、舉舉重,再加上擲飛盤,小一的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高雄舊城國小同學:「(最喜歡的)項目是舉重。(為什麼?)因為要很大力。」

高雄舊城國小同學:「好玩。(會不會覺得很困難?)(不會)。」

小鐵人闖關外,校方還安排孩子們到校內,有300年歷史的孔廟,來個遵循古禮的開學儀式。

高雄舊城國小老師:「請敲智慧鑼。」

透過開學活動的安排,也展現校方的特色,讓小一的學生熟悉校園,也間接消除對陌生環境的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