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駿馬迎新生 偏鄉童體驗騎馬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開學日,各小學紛紛發揮創意,舉辦迎新活動,中埔鄉灣潭國小以「一馬當先、馬到成功」作為新生入學儀式;在社區與地方人士的大力贊助下,讓這所偏鄉迷小小學的師生體驗騎馬的樂趣,場面非常熱鬧。

第一次騎馬,小朋友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別緻的歡迎新生騎馬體驗活動,場面充滿趣味。

小朋友 魏均丞:「第一次騎馬,(會不會緊張?)不會,(開心嗎?)開心。」

小朋友 黎彥鋒:「(第幾次騎馬?),第一次,(會不會緊張?)不會。」

小朋友 方柏元:「身體會左右搖,就是很安全。」

馬場主人 晉茂根:「情緒不要傳染給牠,因為你的緊張害怕,牠都會跟著緊張害怕,牠非常的敏感,你把牠當作一隻小動物,就是一隻大狗這樣,來對待牠就好了。」

灣潭國小是一所偏鄉的迷你小學,全校只有28位學生,今年新生3位;全校學生在校門口席地而坐,舉辦開學典禮及迎新活動。校長親自贈送新生書包等開學禮。

嘉義縣灣潭國小校長 李淑惠:「非常棒的一個多元體驗學習,希望他們能夠認同自我、認同產業,能夠養成有自信的一個人格,將來可以回饋社會,心存感恩。」

灣潭社區理事長 黃順忠:「讓小朋友開心一下,我自己也開心,這裡的老人,我也曾經問過很多人,誰有騎過馬,很少,對!然後有個馬讓村民看一下、熱鬧一下。」

地方人士聽到消息,也紛紛趕來一睹駿馬風采,有人搶著和駿馬拍照留念,上傳臉書分享開心開學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