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空間真實感!3D立體繪畫讓人置身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用畫布也能創造出3D立體的椅子,包包,甚至蹺蹺板、每樣作品栩栩如生,讓人驚艷不已,藝術家曾琡棻,使用壓克力油畫顏料與擬真手法,創造出的「繪畫世界」,能讓人產生置身3D立體空間的真實感。

牆面上懸掛的原木椅、早期的木櫃、皮箱,讓人誤以為是一場復古的家具展,尤其是角落的這兩座翹翹板,斑駁木頭加上生銹鐵片與螺絲帽,作品細膩逼真,但翻到背面看卻是一張畫布。

民眾 呂小姐:「怎麼會有藝術家可以想到這樣,但是那個效果又非常的好,然後又覺得原來畫布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死板,還可以做那麼立體的裝置 」

還有這款LV皮箱,每一條縫線和每一個洞,明暗度超逼真,縫線的精細度,就像車上去的一樣。

民眾 黃小姐:「非常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它LV這兩個字樣是真的有拓印下去的感覺包含它前面的鐵件,然後它的皮帶,都有厚度我覺得這作品就是,就真的是完全一個LV的皮箱,我都想買了。」

繪畫藝術家 曾琡棻:「它其實是由繪畫兩塊畫布去做一個組裝的動作,然後我透過一些精密的計算,讓他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完整的皮箱,因此這件作品是可以360度去進行一個觀賞,每一個洞它雖然只有0.1公分吧,我把它的亮面跟暗面都做了描繪,所以你看一個小小的洞,它其實花費了還滿多的時間在裡面。」

曾琡棻喜歡老舊事物,作品多呈現復古風,完全使用顏料進行描繪,單單一把小椅子就要花近一個月的時間完成。

繪畫藝術家 曾琡棻:「其實它在製作上滿困難的,就是我必須要先透過觀察,去理解這個東西它的實際質感,以及顏料一層一層的去做擬仿,就是希望說它可以完完全全就是繪畫,可是卻透過形式上的改變去讓它呈現出去讓它呈現出有別以往繪畫的樣貌。」

打破畫布的框架,曾琡棻透過3D立體技法突破創新,讓藝術表現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