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窯烘出好滋味 林南村龍眼乾季掀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到,雲林林內鄉林南村,目前正值烘龍眼乾的季節,村子裏有6個窯同時運轉,進到村子就會聞到濃烈的材香味,社區設計的特殊烘焙窯非常獨特,一起來看。

農民 李世華:「燒焦後面不熟,或是後面會熟前面不熱,所以說這窯也是問題,設計也是重點。」

年近八十歲的老農李世華,得意介紹社區設計的特殊窯,前低後高的造型,可以一層一層的翻動龍眼,讓它的風味更特別。

農民 李世華:「烘的技術,跟燒材的技術都有,跟翻的技術也有關係,有的像拌水泥全部翻,我們都是一層一層翻才會平均。」

現在正是烘龍眼乾的季節,全村動起來,顧好柴火不中斷,雖然很辛苦,但慢工出細活,風味絕佳。

國中教師 李月玲:「香氣濃郁,甜度非常自然。」

農民 李太太:「燒龍眼木,才會香,殼才會漂亮,才不會黑掉。」

林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 陳秀珠:「我們這邊共有十六座,現在年紀較大過世就沒做了,我也是我先生過世我還繼續烘,每年都有加減做。」

「剝。」

能夠把龍眼烘到這麼輕脆,才算大功告成,六百斤龍眼要烘上四天三夜才行,大伙從採收、剪龍眼、不斷火的烘焙,最後再剝殼,吃重的工序,對這群年近八十歲的村民們,相當吃力,但馬上被訂光,他們也很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