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香代代傳 嘉義王家勇奪全國龍眼蜜特等獎

從事蜂農50年的王啟瑞,獲特2017全國龍眼蜜「特等獎」。(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2017年全國龍眼蜜競賽成績出爐,嘉義縣大林鎮蜂農王啟瑞與女婿吳明育聯手,拿下全國比賽特等獎。梅山鄉蜂農許鴻文的鴻傑養蜂場也獲得頭等獎肯定。

從事蜂農50年,第2代業者王啟瑞和女婿吳明育以健康安全方式養殖,養蜂箱數逐年增加,並取得台灣養蜂協會國產蜂蜜產品證明標章。多年來參加龍眼蜜評鑑年年得獎,今年更勇奪「特等獎」。

姚志旺至蜂蜜比賽特等獎王啟瑞住家貼榜祝賀(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姚志旺至蜂蜜比賽特等獎王啟瑞住家貼榜祝賀(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王啟瑞表示,這次頭等獎龍眼蜜是採自東山的龍眼樹,因為樹種單一也無污染,蜜源品質高、蜂蜜自然好,色澤琥珀、香味濃郁。今年蜂農產量受到去年颱風和今年暖冬影響,蜜源花不開,蜜蜂採不到蜜;其實除了民眾習慣購買的龍眼蜜,百花蜜不受特定花種,風味清爽、品質也好,民眾可嘗試。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2017全國龍眼蜜評鑑比賽,評比項目包括蜂蜜成分分析、安全檢驗及專家品評,以及色澤、香氣和風味等。由於受氣候影響,近年產量逐年遞減,年年減產3、4成,今年龍眼蜜更只剩去年的3分之1,蜂蜜供不應求;姚志旺呼籲民眾購買時,要認明生產履歷QR Code和國產標章,以免買到不純的蜂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