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半導體出售再傳變數 蘋果加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繼續來看到,東芝半導體出售案出現變局。原本預計要在本週與美國半導體公司,威騰電子完成簽約,但最後卻因為在經營方針上談不攏而無疾而終。現在可能的買家,傳出還包括鴻海,以及日美韓聯盟,甚至連蘋果公司也要來參一咖。

TBS電視台:「東芝曾表示要在明年3月前解除負債,今天是出售案簽約的最後期限,但結果買方是誰都還無法決定。」

東芝半導體事業出售案,原本預計在本週和美國威騰電子(WD)達成協議。不過據日本媒體報導,威騰的執行長親自來到東京,與東芝高層進行交涉,結果卻因為在經營方針上無法達成共識,而不了了之。

目前東芝的潛在買家,除了威騰,鴻海以及日美韓聯盟,都在候選名單上。以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為首的日美韓聯盟,甚至還找來了蘋果公司加入收購行列。

彭博新聞:「蘋果的加入競標,還充滿著變數。根據我們的消息來源,過去貝恩資本對東芝的半導體事業開價到19億美元。但他們得想出對抗威騰的方法,因為威騰和東芝在晶片事業是合作夥伴,而且威騰還在訴訟中宣稱有權決定東芝的買家。」

路透社 30 日報導也指出,根據多名關係人士,日美韓聯盟上週末向東芝提交新提案,表示大客戶蘋果將加入聯盟,最高將提供 4,000 億日圓資金,加上銀行融資,合計將出價 2 兆日圓收購東芝半導體。

2018年3月底本會計年度結束前,如果東芝未完成收購,將面臨廢止上市的命運。而下一個期限,就是9月中旬, 但只見出售案又回到混沌局面,讓東芝半導體子公司的未來,再次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