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再揚言鎖定關島 中國面臨抉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好,北韓官媒週三揚言,週二發射的飛越日本的導彈只是一個序幕,未來將以太平洋為目標,採取更多行動。此時,北京的抉擇,成為各界焦點。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暗指,在解決北韓問題方面,有國家在背後捅刀。

朝鮮週二試射火星12型中程導彈,墜入太平洋前,高速掠過日本北海道上空。

朝鮮官方週三宣稱,這次試射「接近實戰」,是朝鮮「牽制<<美國屬地>>關島的重要序幕,未來將有更多以太平洋為目標的導彈試射」。

美國裁軍大使 羅伯特·伍德:「這些危險是明確的,現在協調一致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中朝問題專家 鄧聿文:「朝鮮是一個非常惡劣的政權。其實印度、巴基斯坦某種意義上也是常年發展核武器的,但是人家發展核武器從來不這樣來威脅對方,『我要用核武器來消滅你』,這是國際社會所不能容忍的。」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週二對媒體透露,美國和日本可能呼籲國際社會,對朝鮮實施石油禁運。

朝鮮原油的90%依賴中國進口,一旦中國切斷供應,朝鮮軍事設備會在幾個月內停轉。

但中共至今以「損害民生」為由反對石油禁令,反而要求美韓兩國停止正常軍演,來換取朝鮮停止其違反國際協約的核導項目。

專家認為,朝鮮就是看到美中等國存在分歧,才敢越跳越高。

政論家 陳破空:「他看到美國現在還沒有下定決心採取軍事行動;看到中國的態度出現猶豫,還沒有中斷石油供應;另外又看到了韓國政局的演變,一個所謂「親朝」的繼承人;還有俄羅斯不滿中美關係走近,俄羅斯要給朝鮮提供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金正恩看到大國之間有縫可鑽,他就越跳越高。」

朝鮮不斷挑釁,週三早上,川普總統通過推特表示,「美國已經和朝鮮朝鮮談了25年,被勒索了25年,對話不是答案!」

美國媒體Axios27號也曝光,川普已要求白宮高級幕僚,提出對華關稅制裁方案。外界認為,如果中共繼續縱容朝鮮,川普可能正式開打貿易戰。

中朝問題專家 鄧聿文:「朝核給中國帶來的負面影響是越來越嚴重的,道義上在國際社會上是一個賠本的買賣。在這種情況下要有一個反思。否則最後如果中朝之間的關係搞惡化的話,不排除用核武器來訛詐中國的可能性,雖然說這種可能從短期來看不是很大,但是從長遠來看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的。

美國的砝碼是美中關係和區域平衡,朝鮮的籌碼是意識形態,兩邊不斷加碼,就看北京選擇哪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