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雯婷畫展「凝望」 尋找打拼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南投年輕畫家楊雯婷西畫個展,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30多幅作品,其中擬人化貓咪「凝望」,曾入選南投縣玉山美術獎,還有花卉植物、鳥獸動物等作品,筆觸栩栩如生。

桔梗和菊花下的小提琴、雪白的北極熊和活靈活現的鸚鵡,還有港灣夕照的美景,每一幅作品都有特殊性,其中「凝望」畫出貓咪在雜物空間四處探尋,曾入選南投縣玉山美術獎。

畫家 楊雯婷:「這裡把貓咪比喻做人,就會思考猶豫,然後想下一步怎麼做,這貓咪就好比我們現在人,需要思考下一步怎麼做一樣。」

這幅阿嬷用古早味的灶台和容器燒菜,飄香的家常菜,有著阿嬷古色古香「灶腳」的味道。

民眾:「以前辛苦的婦女,然後她們在廚房裡面為了一家的三餐,然後每天這樣很辛勞的,整個廚房那個味道是古色古香的,很有懷舊的意味。」

楊雯婷喜歡遊歷世界,體驗異國風情,曾巧遇日本東北大雪紛飛美景,就用畫筆記錄下來。

民眾:「我滿喜歡這一系列雪景,因為台灣比較少看到雪,然後看到她畫出來的感覺還滿清新,還滿舒服的這樣。」

楊雯婷表示,「凝望」這幅作品看似悠閒,實質上是要尋求自己生存下去的機會,即使未來充滿了挑戰,也要努力為生活而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