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風災增至39死 化工廠爆炸居民大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哈維」颶風重創德州。救災工作還在進行,不過,屋漏偏逢連夜雨。週四凌晨,休士頓附近一家化工廠,因為淹水導致設備爆炸。當局緊急疏散附近住戶。截至目前,「哈維」共造成德州至少39人死亡,當局預料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阿科瑪化工廠位於休斯頓東北部約40公里處。週四凌晨兩點,工廠傳出兩次爆炸聲,現場冒出黑煙。

阿科瑪發聲明表示,受「哈維」颶風影響,工廠被淹電力中斷,在製冷設施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部分化合物變的極度不穩定,爆炸無可避免。

為安全起見,當局已經疏散了化工廠附近居民。15名警察因吸入煙霧不適,到醫院治療,不過目前都已出院。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表示,正在評估化工廠在爆炸後冒出的煙霧危害程度。

阿科瑪化工廠總裁表示,如果有任何人感到不適或是吸入有毒物質,請盡快就醫。

阿科瑪化工廠總裁Richard Rennard:「我們鼓勵任何可能接觸到有毒煙霧的人,打電話給醫生尋求諮詢。」

當局警告,化工廠隨時可能再爆炸,呼籲居民暫時不要擅自回家。

另外,颶風「哈維」目前仍在內陸移動,儘管破壞力有所減弱,但攜帶了強降雨。週四給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帶來10到20毫米的雨水。

德州州長阿博特週三表示,西南部災情依然嚴重,各地避難所已收容至少三萬多人。

救援人員還在挨家挨戶的查看,以確保沒有人或動物被遺漏。

德州東部城市博蒙特由於水泵出現問題,全城十萬多戶居民無水可用。當局表示,目前還不確定何時才能恢復供水,消防局正在全力維修。

「哈維」導致德州至少39人死亡,當局預料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