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選手頻爆冷 莎拉波娃挺進第三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在進行,回歸賽場的莎拉波娃繼續神勇狀態,闖進女單第三輪。本屆美網開賽以來,多位種子選手遭遇冷門。週三,男單8號種子宋嘉和女單5號種子瓦芝妮雅琪也相繼出局。

繼週一在美網揭幕戰中爆冷淘汰世界女單第二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因禁藥事件闊別賽場15個月的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回歸網球場後繼續神勇狀態,這位前世界第一的女單選手,在週三以6-7(4) 6-4 6-1,直落三盤擊敗匈牙利選手巴波斯(Timea Babos),挺進美網女單第三輪。

俄羅斯網球選手 瑪麗亞‧莎拉波娃:「今天我感覺自己完全投入比賽,我想拿下它,我做到了。」

不過,莎拉波娃在第一盤比賽中,出現很多非受迫性失誤(unforced errors),竟有6次破發(break of serve)。但莎拉波娃積極面對。

俄羅斯網球選手 瑪麗亞‧莎拉波娃:「這不是我最好的比賽,但我很頑強。這樣的比賽經歷我覺得也是最好的,因為自己克服了困難,並給予了自己另一個機會。」

同一天,其他幾名賽會種子選手卻沒那麼幸運。

男單8號種子法國人宋嘉(Jo-Wilfried Tsonga),被18歲的加拿大小將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以6-4 6-4 7-6(3)擊敗。這也讓沙波瓦洛夫成為2007年以來進入美網男單第三輪的最年輕選手。

在8月早些時候的羅傑斯盃(Rogers Cup),沙波瓦洛夫也曾爆冷擊敗阿根廷猛將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加拿大網球選手 沙波瓦洛夫:「我持續遇到與高手對決的情形。你要習慣這樣的狀況,我知道是有機會的。」

此外,在週三的比賽中,克羅埃西亞選手柯里奇(Borna Coric)以3-6 7-5 7-6(1) 7-6(4) 擊敗男單4號種子德國選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爆冷升級。

克羅埃西亞網球選手 柯里奇:「我想贏每場比賽,這是我的目標。我走入賽場,開始奮戰,我盡我所能,付出全部。」

本屆賽事5號女單種子,前世界第一的丹麥選手瓦芝妮雅琪(C. Wozniacki),被俄羅斯選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以6-2 6-7(5) 6-1淘汰。

而美國球星大威廉絲,則以9號種子的身份保住晉級機會,7-5 6-4直落兩盤淘汰法國選手杜丁(Oceane Dodin)。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