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主動邀請 唐鳳赴矽谷拜會高層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好,台灣不只要新南向,更要瞄準和美國科技業合作,臉書今天證實,兼任亞洲.矽谷方案指導委員之一的唐鳳,下週美國行,將前往位於矽谷的臉書總部,與Facebook全球副總裁以上高層進行面對面會談,顯示Facebook看好台灣。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不只是單純的marketing的關係,而是在很多實質的項目上面可以合作,所以我也很高興Facebook的VP就是給我這樣子的一個邀請。」

行政院政委唐鳳親口證實,將赴美與Facebook高層直接對話,唐鳳表示,以往Facebook在台灣都以行銷、廣告為主,但從今年開始,透過Facebook全球計畫FbStart,協助新創企業發展,加上台灣對AI、數位經濟的支持,都是促使雙方合作的原因。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這一次要談甚麼,我們兩邊都還在準備,那但是我相信不是只有這一次,這個管道建立之後,之後可以有更多實質可以交流的話題。」

交談內容沒有限制,不過唐鳳這次與Facebook高層會談有兩大任務,包括洽談雙方未來在自律、創新、開放的基礎下,進行共享經濟的合作,及建立台灣官方與Facebook高層直接對話的管道。對於這次與Facebook的合作進展,未來台灣是否能與更多科技大廠合作計畫,唐鳳回應。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不管他是在國外的國內的,不管他是協會還是他只是個人,都能夠有發生的這個機會,所以我們不會特別去挑大廠或小廠,但他只要覺得說,這跟我利益有關係,我們接下來就會有一個公開的對話的一個平台。」

國外科技大廠投資台灣消息不斷,蘋果公司也傳出打算在台灣打造OLED試產產線,Google也有意在台採購綠電,加上Facebook主動邀約,顯示看好在台投資的潛力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