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射導彈 中共發聲自相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周二,北韓發射彈道飛彈,飛過日本上空,造成國際社會再度緊張,而當聯合國安理會,強力譴責北韓,甚至美國、日本、英國,正在研擬對北韓「禁運石油」的同時,中共外交部的態度,卻是相對低調,甚至連發言,都自相矛盾。

8月29號一大早,朝鮮在沒有任何預告的情況下,發射了火星-12型導彈,導彈飛越日本上空落入北太平洋海域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譴責朝鮮的動議,要求平壤政權停止一切導彈試驗,但沒有提及進一步制裁措施,據稱,也許與中共和俄國的低調態度有關。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說,中共在國際社會如何回應朝鮮「魯莽行為」方面,有著關鍵角色的作用,北京應當加大對朝鮮施壓。

中共外交部則一方面聲稱,打開和平解決半島問題的鑰匙在朝美、朝韓等手裡。另一方面又強調美國單邊制裁中國支持朝核的個人和實體,是「長臂管轄」,並對此表示反對。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這個是有矛盾的,因為美國單方面對朝鮮核武導彈間接的給它經濟援助的這些公司個人進行制裁,這當然是美國的正當權利,其實這也是很好的制約朝鮮導彈核武發展的資金來源的方式,朝鮮在這方面不斷的有資金很大程度是通過他的外貿取得的,你說是朝美和韓美之間的關係,那美國這樣做當然是可以的。」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丁樹範認為,中共發出矛盾的聲音,是因為在朝核問題上處於兩難境地。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 丁樹範:「中國(共)在這方面確實是有兩難之處,如果全面切斷跟北韓的任何關係的話,中國(共)比較擔憂的是可能會引起北韓內部的動亂,會有大量難民湧向中國,當然中國(共)也很擔心美國採取單方面的軍事行動,就是在北朝鮮的核子武器由誰來控制的問題。」

而中國大陸媒體針對朝核威脅的報導多為正面,與國際媒體的指責完全不同。

中共官媒環球網稱,朝鮮這次發射導彈劃過北海道上空,是補送給日本的一份七夕大禮——讓日本人大捧清晨措手不及的驚嚇。

環球時報還稱,朝鮮這次試射是對導彈的進一步完善,既是政治宣示,也是技術測試。

不過朝鮮對中共卻沒有這麼客氣。幾天前朝鮮中央通訊社還發文指責中共是青蛙忘記自己曾經當過蝌蚪。此前金正恩更是高調抨擊中共丟掉了良心,並威脅其將付出慘痛代價。

美國之音評論說,朝鮮導彈試射會導致美中關係真的惡化。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一手扶植起來的朝鮮,正在越來越成為中共的燙手山芋。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