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攜手工研院 打造智慧製造示範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政府力推五大新創產業,其中智慧機械產業最被看好。在台中市府的媒合下,工研院在台中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相當於一個大型實驗室,除了將機台性能提升,還幫中小企業,規劃一條龍的生產線,增加附加價值。

智慧機械手臂來回擺動,自行車零組件從胚料,經過車床,銑床再到量測確定產品是否合格,整條生產線全部自動化。這是工研院打造的示範產線,將協助機械業者從單一只賣工具機,升級為附加價值高的整條生產線。

工研院副院長 張培仁:「我們就是因為有聯網的軟硬體,所以我們可以把整條線,聯合運作,所以就可以把單機價格,變成整套系統價值,它那個價值可以提高非常多倍。」

台中市府與工研院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相當於大家共同的實驗室,預計每年輔導50家業者,導入產線智慧化系統,將提升15億的產值,對中小企業來說,省力又省成本。

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研發經理 王仁傑:「我運用智慧製造的技術,來生產這樣的零件的時候,它最好的效率,最短的時間是多少,他們就可以在國際上接單就可以很快的知道說,我用什麼樣的價格基礎去接單,是最有競爭力的。」

台中市長 林佳龍:「整合進來有關於像自行車、汽機車、還有航空零組件,在這邊從事智慧製造,那這個會結合我們的人工智慧,大數據、還有雲端的計算分析,這個對我們台中市成為一個智慧城市,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佔地800坪的空間,可容納9條生產線,林佳龍表示,未來示範產線也會提供給學生實習,整合設備、技術、與人才,要共同打進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