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會火氣未消 新會期審預算藍嗆看著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臨時會昨天(31日)剛結束,今天就是新會期的立委報到日,這會期除了要審稅改草案之外,也是預算會期,但臨時會通過前瞻預算,朝野火氣都還沒消,新會期恐怕也要繼續烽火連天。

8點鈴聲一響,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報到,搶第一個簽到的,是7點就到立法院的立委陳歐珀。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我們的公投法補正,務必在今年底之前,要完成這樣的三讀程序。」

公投法補正、一例一休修法,陳歐珀列為新會期要努力的目標,報到拿第二名的是鄭寶清,第三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報到日向來會搶前3名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直到快9點半,才出現在報到的會議室。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今天有點想不來報到,基於這是我的法定職責我必須報到,不然我對這兩天立法院蘇院長主持的院會,失望到極點,非常的悲哀。」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我相信蘇院長是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才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

國民黨立委火大罵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議事違法,民進黨立委幫忙緩頰,只是新會期要審中央政府總預算,前瞻已經拚了3天3夜不斷電,預算怎麼處理?國民黨團磨刀霍霍。

國民黨團總召 林德福:「沒關係,大家看著辦,因為你這樣的操作,講實在話你等於把所有在野黨全部都抹煞掉。」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這沒甚麼好吵,這個很清楚,有人就在惡意杯葛嘛。」

新會期預計9月22日開議,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先登場,臨時會藍綠撕破臉,從施政報告到審預算,只怕又要烽火連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