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遊行明天過後 台灣健兒續衝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世大運風光落幕,台灣健兒們還要繼續征戰各大國際賽事,為亞運、奧運備戰,包括挺舉打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為台灣拿下第一面,世大運鞍馬金牌的李智凱以及標槍擲破亞洲紀錄的鄭兆村等人,都被外界看好,能在2020東京奧運殿堂上,再次大放異彩。

世大運標槍金牌得主 鄭兆村(2017.08.31):「我的信念,我就是離開手中的標槍,無論未來會落在哪裡,不管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飛到最遠。」

打破亞洲標槍紀錄,還要迎風飛得更遠,這一年的夏天,台灣併肩走過世大運這一役,所有選手,接受民眾熱情歡呼。標槍擲破亞洲紀錄的鄭兆村,挺舉打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以及為台灣拿下第一面,世大運鞍馬金牌完美落地的李智凱,都被外界看好,能在2020東京奧運殿堂上,再次大放異彩。

世大運鞍馬金牌得主 李智凱(2017.08.24):「像我說的這只是個開始,未來還是,有更多的比賽,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要把後面的比賽,再更完美的呈現。」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得主 莊吉生(2017.08.31):「這次世大運在台北是,這種機會是沒有多少的,因為,所以我也要幫台灣可以,看能不能拿下一面金牌,所以我就想先來台灣打一下。」

英雄大遊行活動,沿途上萬民眾熱情歡迎,讓從美國轉籍回台的網球好手,莊吉生直呼超感動,為了世大運放棄美網比賽,世大運賽事結束,要持續奮戰,目標拚到世界排名百名以內。不過遊行隊伍中,卻少了世界球后戴資穎,原來世大運前,就接下消防大使的工作,要拍攝宣傳影片,用另一種方式,愛台灣。

總統 蔡英文(2017.08.31):「要當面代表所有的台灣人,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留下來。」

世界球后戴資穎,放棄高積分的世錦賽,選擇在台灣為世大運奮戰,事後戴資穎在臉書上PO文,她說聽到總統說的這句話,當下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世錦賽對她來說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讓世界看見台灣,更多人重視體育,還放上一張與舉重好手郭婞淳的合影。

世大運舉重金牌得主 郭婞淳(2017.08.31):「剛剛其實我已經想好,我現在要講什麼,可是因為剛剛遊行,你們實在太熱情,我現在已經忘記我要講什麼了。謝謝大家,經常為中華隊選手加油,因為有你們的加油,讓我們可以,展現,主場優勢。」

這次世大運,中華隊挾著主場優勢,奪得26金,激情演出落幕後,未來的國際賽事,連行政院長都說,希望把客場變主場,政府得創造條件,讓這批經過世大運淬煉的台灣英雄,更有自信迎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