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大發威!載人,種樹,外送樣樣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用無人機空拍影片已經習以為常,但可別以為無人機只有這小小的功能,它竟然也可以載人飛行。不只這樣,英國一家公司打算利用無人機種樹,推動綠化。也有冰島的電商已經開啟無人機快遞服務,大大縮短外送的時間。

5月28日舉行的葡萄牙盃足球賽決賽開始前,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以左手抱球,兩腳騎在無人機上,從球場側邊緩緩飛到球場中央並降落,將比賽用的足球交給裁判開賽。球從空降的開場方式,短短的20秒過程卻是當天比賽的亮點。

這樣的無人機,其實是藉由螺旋槳推進的Omni飛行器,機身由碳纖維製造,可透過手部控制器進行加速和轉向的操控,雖然目前只能飛行幾分鐘的時間,但無人機上能載人已是極大的突破。

接著來看看無人機在農業上的貢獻。在過去5年來,緬甸居民一直在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的三角洲種植紅樹林,試圖恢復已經消失幾十年的生態系統。但這樣的工作相當耗費人工,而且他們還有更大片的土地需要種樹,這時無人機就派上用場了。

由英國初創公司開發的無人機,每天可播下10萬棵樹的種子。從9月開始,將與一個非營利組織合作,開始在緬甸以無人機種樹。

到目前為止,緬甸居民已經在750公頃的土地上種樹,無人機將協助在另外的250公頃土地種下100萬棵樹。使用這些無人機的種樹速度至少比人工種樹快十倍,而成本卻只有一半左右。 所以對於農業的發展與綠化的推動,無人機成為一大利器。

科學家還可以修正無人機種植的樹木種類和目標地點,以便取得最高的存活率。相較之下,目前很多人使用的直昇機種樹法,是將種子從空中撒下,它們可能碰到石頭或掉入沼澤地,存活率相對較低。這個組織希望無人機最終能在更大的範圍內種下10億棵樹。

除此之外,無人機也可以作為外送員使用!無人機開發商與冰島一家電商合作,在首都雷克雅維克首度展開無人機快遞服務,直接將食物或小包裹送到家門,花費時間從原本的25分鐘大大縮短到了4分鐘,讓消費者不只能快速取貨,也節省將近60%的遞送費用。

無人機目前還無法運送大型包裹,但為偏遠地區的居民送餐倒已足夠,將來還可以作為緊急物資的運輸器。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