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討遇暖男 男童一句話讓人落淚。跪謝貧父 最催淚的畢業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來看兩則社會弱勢的感人故事。有的人出生富裕家庭,從小不愁吃穿;有的人卻出生貧困,時刻憂愁溫飽。菲律賓就有一位男子讓在速食店外乞討的三兄妹飽餐一頓,而且男童的一句話,更是讓人許多人感動得飆淚。另一則是在泰國的貧困家庭,男孩對父親的恩情無以言表,在大學畢業時化為深深的跪謝,真實故事被拍成影片,讓廣大網友深深動容。

菲律賓聖馬特奧(San Mateo)的一間速食店外,三個衣衫不整的孩童原先在門口乞討。多數人選擇忽略他們,然而8月2號絕對是令他們難忘的一天。

一名好心男子將他們帶進店內用餐,不但為他們點了不少食物,還餵小女孩吃薯條,這場景就彷彿一家人般的溫馨和樂。

然而,當孩子們吃到一半,其中穿著綠衣服的孩子卻把自己的那一份闔上蓋子不吃了,男子詢問為什麼不吃了呢?孩子回答說:要留給媽媽吃。

這一句話讓旁邊的客人一陣鼻酸、留下眼淚,過程被拍下後上傳臉書,短短幾天就吸引超過兩百萬人次觀看。許多人深深感動,不只送上感謝,也送上滿滿的祝福。

貧父盪產供子讀書 一張畢業照感動無數人

在網路上瘋傳的還有一張讓無數網友感動的畢業照,這是一個來自泰國的真人真事。

故事的主人翁生活在泰國北部清萊(Chiang Rai)附近的一個貧困山村,出生時,母親因難產去世。在溫飽都很困難的情況下,為了讓兒子有好的未來,貧困的老農賣掉所有家產,拼命工作,竭盡心力的栽培兒子。

爸爸每天辛苦工作的身影都烙印在男孩眼裡,他知道自己只有更認真,才能回報父親的付出。他抓緊一切能學習的機會,最後如願進入清邁皇家大學(Chiang Mai Rajabhat University)。

畢業之時,兒子穿著畢業禮服回到鄉村,請父親坐在田邊,接受他最敬重的一跪,這個跪謝的背後代表著兒子無以言表的感恩與孝心,也深埋著老父的欣慰。

兒子將與父親的合照上傳到社群網站,並留下一句話感動無數網友:「一個貧窮的農民,支持他的兒子完成學業;我的父親是我最大的驕傲。」

他的故事被拍攝成影片,不但讓許多網友淚崩,也深深鼓勵著見證此刻的每一個人。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