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麗龜繁殖季 壯觀墨西哥海灘產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如果在沙灘上看到一塊一塊的不明物體移動,會以為是什麼呢?最近到了海龜繁殖季節,十幾萬隻的海龜緩緩游上墨西哥海灘,要產卵、孵化,繁衍下一代。一起來看看這壯觀的生態畫面。

墨西哥的艾斯科比亞沙灘(Playa La Escobilla)是全球著名的海龜繁殖地,在每年的8~9月是麗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的繁殖季節,麗龜會隨著海浪游上岸邊,爬到沙灘上產卵,場面相當壯觀。

據路透社統計,目前在沙灘上有15至20萬隻海龜,預計將產卵1500萬顆,但因為海龜的孵化率很低,在1500萬顆卵中只有10%的卵會在45天內孵化成功。生物學家佩拉爾塔(Erika Peralta)表示,要保護海龜能順利的產卵,得預防海龜遭其他動物捕食。

生物學家 佩拉爾塔(Erika Peralta):

「海龜是我們列為要保護的物種,海龜為了能挖更多的巢穴,必要時會犧牲自己餵食補食者,以避免捕食者襲擊巢穴,像是狗、臭鼬、狐狸或是一些海鳥,這些動物可能會讓巢穴毀於一旦。」

此外,麗龜繁殖保護協會(Olive Ridley Turtle Sanctuary Cooperative)人員也教育當地漁民,禁止獵食海龜來煮烏龜湯或是吃龜肉,因為人類的非法盜獵也是使海龜瀕臨絕種的原因之一。

根據國家自然保護委員會(CONANP)的統計,墨西哥南部瓦哈卡(Oaxaca)的太平洋沿岸,有長達15公里的海岸線,其中有12個沙灘已被列為海龜保護區。而規模最大的艾斯科比亞沙灘,一年可看到7到8次的海龜產卵。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