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洪水肆虐 記者LIVE中即刻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哈維颶風的經濟損失,僅次2005年的卡翠娜颶風。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災難現場,總會出現的,人性的溫暖。

雖然哈維颶風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不過災害帶來的影響仍在持續。

在德州的部分地區,哈維颶風期間的累積雨量高達1320毫米,休士頓地區則降下超過762毫米的暴雨。讓德州當地的疏洪系統完全癱瘓,根本無法發揮作用,許多地區現在仍是水鄉澤國。至少有46人在颶風中喪生,約有1萬戶人家受到水災影響,超過4萬2千人仍在避難所。仍有超過6萬民眾因為颶風而面臨無電可用的情況。

避難多日後,許多災民陸續回家勘察,休士頓湖附近的一位居民,回家後卻發現客廳裡多了一隻約274公分長的短吻鱷,報警處理。警方一共出動四人,才將短吻鱷壓制住並搬上卡車。而洪水中也傳來不少溫馨感人的故事。

KHOU 11 News記者 Brandi Smith:「先生你沒事吧,你能爬到車頂嗎?」

CBS電視台:「Brandi Smith在連線時,發現她下方一條路上,有輛卡車受困。車內很快就浸滿水,而司機還在裡頭。」

這名記者在情急之下,中斷了連線轉向來往的車輛求助。當時剛好有輛警局的小卡車拖著小船經過,於是這位記者攔下警車,請求救援,成功將受困的司機救出。

另一名CNN的記者也在LIVE現場時,轉身卻發現一輛車正浮在水面上。於是這名記者和攝影便直接衝上去救人。

CNN記者 Drew Griffin :「確實,這發生了。我們救了這位先生。沒有時間等待911的救援,他就浮在急流裡,後面就是他的車。」

被救出男子:「我想謝謝你們救了我一命。」

而面對上任來的第一個重大自然災害,也考慮美國總統川普的應變能力。

美國總統 川普:「對哈維颶風的災民,我們在每一步都與你們同在,我們會幫助你們恢復,幫助你們重建,我們會在今天,明天和往後每一天與你們同在。」

2005年卡翠納颶風捲墨西哥灣沿岸,造成1800多人死亡,當時超過一半的美國民眾都認為小布希的危機處理能力拙劣。川普在8月26日一早,就簽署公告,宣布德州進入災難狀態,3天後親自前往德州勘災。不過川普並沒有親自慰問災民。

前總統小布希的新聞秘書 阿里·弗萊斯徹(2017.8.29):「川普的話中還缺少了些什麼,我希望他之後能說出,是對災民的同情。我認為這是他首先應該提到,他的心與休士頓人民同在。政府也會一起幫助度過難關。」

看來,川普的應變,或許還不太盡人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