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新和世界交流 蔡英文感謝年輕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本週四的台灣英雄遊行前,總統蔡英文接見世大運選手時特別感謝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留在台灣打拚,戴資穎的回應,感動許多台灣人。蔡英文週六(9/2)出席全國文化會議,特別提到,風光落幕的台北世大運,用文化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的年輕世代,已經走出不一樣的天空。

相隔15年再度舉辦的全國文化會議,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將訂定文化政策白皮書。而這次世大運,不論是軟硬體設備到台灣選手拚出的好成績,更讓蔡英文有感由台灣年輕世代撐起的一片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剛剛結束的台北世大運,策劃開幕表演的三位導演,平均年齡才35歲,他們不僅展現台灣多元族群的內涵,更融入了數位設計,讓全世界的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讓台灣成為獨一無二的品牌。」

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或許可以印證,台灣的年輕世代,早已用自己的方法,走出另一條路,不再侷限於中華台北,或是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7.8.31):「我一定要當面代表所有的台灣人來跟妳(戴資穎)說聲謝謝,謝謝妳留下來。就像資穎說的,大家團聚在一起的力量,為這次世大運留下了許多不可思議的記錄,台灣可以很團結,這是今年夏天我們一起體會的事情。」

戴資穎也在臉書回應:「這一次的世大運開啟台灣運動的希望,我們是潛力無限的台灣人,只要我們凝聚在一起,就會有無限的希望。」戴資穎的回應,除了逼哭網友,讓更人感到,台灣,已經開始走向不一樣的未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年台灣的年輕世代,從傳統當中找到了現代的元素,而正在發光發熱。那麼這些例子,都說明了,愈在地就愈國際,只要建立更完整的體系,年輕世代就可以在這塊土地上,找到自己的根,挖掘出源源不絕的題材。」

蔡英文說,台灣雖小,文化軟實力卻不亞於其他國家。未來除了文化創新,也要重視文化資產的保留,讓創新和傳承並存,把台灣的過去,變成邁向未來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