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世大運聲望翻漲 柯P:充滿驚奇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世大運聲望翻漲,2018連任大有可為,但外界認為,親民黨若與國民黨合作,將瓜分柯文哲的選票,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真正有強烈黨派意識的人不多,而中間選民,會慢慢越來越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的這種產業真的很奇怪,門票會一個禮拜賣光,然後這個T-Shirt可以一個晚上賣好幾萬件,一個充滿驚奇的國家實在是。」

親民黨2日舉辦講座,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講師,分享擔任市長兩年多的心得,柯文哲在台北世大運之後,聲望大漲,媒體問到柯文哲,這次前來演講,是否是在向親民黨表達友好之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每個人都表達友好,(國民黨也一樣嗎)?如果他請我去我還是去講啊。台灣的特色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這多元其實還有一種,就是說不同主張的人可以一起工作,甚至有時候開玩笑說,一邊幹譙、可以一邊合作,這才是一種新的政治文化,(所以你對民進黨就是這樣嗎)?(一邊幹譙、一邊合作)?沒有啦,不過最重要是要對所有人都可以做到這樣。」

柯文哲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好交情,宋楚瑜力讚世大運,還送上親手寫的書法,勉勵柯文哲生氣時要忍耐、靜思,還在媒體前透露,有跟柯文哲結盟的打算。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不是只有跟柯市長要結盟,我們要跟所有不分黨派的人,大家一起跟我們親民黨的這個基本的立場來結盟,結什麼盟呢?叫做務實民主大聯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想那個叫下午茶大聯盟還比較實際,就是說不同主張的人、不同的黨派,都可以坐下來談一談。」

柯文哲表示,目前在台北市,不管是哪一黨的議員,只要說的有道理,他就會照做,柯文哲認為,台灣的中間選民會愈來愈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現在真正有很強烈黨派意識的人不多,以前我們都認為台灣沒有什麼,這個叫自由選民、中間選民,後來看起來、我覺得慢慢越來越多了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