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達卡」計劃﹖ 白宮下週二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焦點。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時代推行的,暫緩遞解年輕無證移民的「達卡」計畫,是否終止,引發美國各界的關注。白宮方面表示﹐將在下週二,宣布最後決策。

白宮發言人 Sarah Sanders﹕「我們正在做出最終決定和細節。我們會在下週二宣布。總統對於移民問題的優先考量﹐是鼓勵合法移民和有利於美國經濟和工人。」

週五﹐總統川普被媒體反復追問有關「達卡」計劃(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或DACA﹐「幼年入境暫緩遞解」)的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愛這些『夢想者』。我們愛每個人。我們認為『夢想者』很棒。」

全美有超過80萬年輕無證移民受益於「達卡」計劃。川普下週二的決定將對他們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2012年﹐歐巴馬總統以行政令方式﹐推出「達卡」計劃,允許一些在幼年時代非法入境美國的無證青年免于立即被遣返﹐並可獲得工作許可,兩年后還可延期。

2014年﹐歐巴馬打算擴大這一計劃時﹐受到包括德州在內26個州的強烈反對﹐並上訴到聯邦最高法院。目前總統川普必須在9月5日做出決定﹐宣布是否結束這一計劃。

兩黨政策中心移民政策主任 Theresa Brown﹕「歐巴馬總統沒有權力下達這一行政令﹐依據憲法他沒有這麼大的權力﹐而應由國會決定﹐這是一個爭議點﹔還有很多人認為﹐不應有任何赦免和身份合法化﹐這可能會鼓勵更多人非法來美國。」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支持結束「達卡」計劃﹐但就職後立場有所軟化。美國媒體預計﹐川普下週會宣布結束「達卡」計劃﹐但允許目前已享受這一計劃的人在工作許可過期之前,留在美國﹐最長兩年。

兩黨政策中心移民政策主任 Theresa Brown﹕「這表示每天將有約2000人身份到期﹐所以還是會有很多人每天因身份到期﹐面臨被遞解出境。」

美國國會對「達卡」計劃﹐將採取怎樣行動目前尚不清楚﹐但專家表示﹐通過立法來徹底解決這一移民問題是最佳途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