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熊讚不容易 操偶師秘辛大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因為世大運爆紅的,還有他,熊讚。從一開始被批評是抄襲日本熊本熊,到現在大受歡迎,我們帶您貼身訪問熊讚操偶師,近距離瞭解,扮演熊讚,真的很辛苦。

偷瞄外頭,看看有沒有人,結果還是被小朋友抓包,這種不說話,單靠肢體表達的萌樣,就很吸引人。其實,想扮熊讚不是隨便演,都得先熬過肢體訓練。

熊讚操偶師 洪小姐:「就要跟著他,這樣子。」

面對面,像站在鏡子前,要先訓練專注力和反應。

熊讚操偶師 洪小姐:「在熊讚裡面,你必須要這樣。哈囉!就是放大版的。」

揮手、踏步,動作不但得到位,更要比平常再誇張一倍,才能靠肢體,清楚表達熊讚語言。來示範一下!

熊讚操偶師:「喜,怒,哀,樂。」

六到八週的訓練,還得承受8公斤重的人偶裝,才能呈現栩栩如生的熊讚,去年1月熊讚剛出道,原本只有6位市府人員,輪替裝扮,當時沒有名氣,還被批評是抄襲日本熊本熊。相較起來,沒有熊本熊臉頰可愛腮紅,但是有掛金牌,仿照白色V領的台灣黑熊意像。

北巿觀傳局視聽資訊室主任 唐亞聖:「說抄襲其實我們沒有特別去在意,當時我們有跑遍全台北巿的國公立141間小學,就很像是出道藝人,在跑校園演唱會。」

唐亞聖就是扮熊讚的幕後人員之一,更是主導行銷捧紅熊讚的功臣,但是扮熊讚真的好辛苦,從人偶裝裡往外看,只有兩顆眼睛大的視野,而且隔了一層黑紙,視線模糊,所以眼力、平衡感都得訓練,就算不小心跌倒,熊讚也得反應快,做效果。

熊讚操偶師 林先生:「其實熊跌倒,牠會非常的可愛,我們在這個時候,都會想辦法去臨機應變,就是熊讚要起身,起不來。」

熊讚操偶師 洪小姐:「裡面的那個風的循環,其實不是很好的,所以穿上的工作人員都要忍受酷熱。」

整個夏天,甘願被關在玩偶身軀裡,還有人曾熱到差點中暑。世大運吉祥物如今爆紅如巨星,一個月通告破百場,也讓操偶師擴增到20位,這群人偶底下的幕後團隊,是熊讚大功臣,一點一滴的辛酸,成功打造台北市明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