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完美落幕 科技導入應用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歷經12天緊湊精彩的賽事,2017台北世大運,已經完美落幕,不只中華隊表現亮眼,台灣將科技導入世大運的運用,更是令各國選手驚艷,一起來看,台灣在世大運展現的,科技實力。

湛藍的大海中,大鯨魚自在遨遊,瞬間,板塊推擠,充滿生命氣息的台灣島誕生了。世大運開幕儀式,1200平方公尺的超大型LED地屏螢幕,變化萬千的視覺表現,驚艷各國選手。

世大運開閉幕執行團隊總策劃 涂建國(2017.08.20):「非常非常多的這個來自設計專業的反饋,對這方面來講,他們都給了非常非常高的分數,我想從這些裡面呢,可以去從這一次的活動裡面,得到一個結論就是說,台灣在這些大型的巨型活動裡面,我們怎麼樣在整合的部份能夠做好的話,可以在這個部份真正的發掘出,台灣在各方面各方面的軟實力。」

世大運的科技運用,還不只這一塊。位於花博公園爭艷館的,世大運撞球示範賽事場地,館內的324盞LED節能燈具,每座皆設置感應點,同時導入智慧監控系統。民眾透過App,就能得知場內的人數以及溫度、濕度等資訊;館方則能夠透過智慧監控系統,控制燈光的亮度以及溫度的高低,同時,室內定位與人潮計數,館方都能,一手掌握。

光林照明事業部總經理 葉耀中(2017.08.17):「第一階段我們做到的就是說,在這個賽事裡面呢,能夠讓光能夠集中在,運動選手的賽事上面,然後在周遭的一些旁觀席呢,它的燈就會按下來,當到休息時間的時候,就會回到舒適照明,大概300 Lux左右,然後在選手頒獎的時候,在這個榮耀的時刻裡面,我們就會讓它越亮越好,讓媒體朋友能夠取到更好的鏡頭。」

花博公園戶外的看台區,更搭起了超過110公尺、高度近20公尺的大型LED 裝置,要在夜晚,點亮台北的夜空。這次的世大運,台灣運用科技實力,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