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九度會晤 習近平今主持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好,原本外界預期,北韓應該在9月9日他們的國慶當天,才會舉行核子試爆,到底為什麼提前到今天?而且還選在中國外交重頭戲,金磚峰會召開的幾個小時前,完全搶走了北京的國際外交鋒頭,就有觀察家分析,這是北韓有意向中國示威,而且,這已經是平壤至少第3次,在中國有重大外交活動之際,進行核試驗。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應該擴大金磚國家合作的附設和受益範圍,推動『金磚+』合作模式,打造開放多元的發展夥伴網絡,讓更多的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參與到團結合作、互利共贏的世界中來。」

為期三天的金磚五國峰會,今天在中國廈門正式登場,這也被視為是習近平十九大前最大的一場「主場外交」。這次的金磚峰會打破了以往的「小圈子」,並提出了「金磚+」的新概念,廣邀新興國家包括泰國、埃及、幾內亞、墨西哥、塔吉克領導人與會,希望將金磚國家的規模擴大到10到20國,但金磚五國元首卻五缺二,不見印度總理莫迪和俄羅斯總統蒲亭身影,可能要等到明天才會現身。

相關新聞:
明明邊城有震感 北韓地震新聞中共刪光光
北韓稱六次核試成功 南韓將祭最強手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