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升級!北韓搗彈爆核試 北京面臨抉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好,北韓上周二(29日)才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引發國際譴責;北韓官方甚至宣稱,這枚飛彈是打擊關島的前奏曲。不到一個禮拜,金正恩又搞出第六次核試驗挑釁,在各國打算加強制裁北韓的同時,北京的抉擇,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朝鮮發射導彈飛越日本兩天后,29日,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飛越朝鮮半島,在三八線附近的江原道空投炸,這是美軍B-1B轟炸機和F-35B戰鬥機編隊第一次同時在韓國進行軍事演習,顯示美方向朝鮮施壓的堅定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過推特表示,「美國已經和朝鮮談了25年,被勒索了25年,對話不是答案!」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天,我和梅伊首相決定加強向朝鮮施壓,我們要求中共在此問題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北京態度,一直是國際關注焦點,因為朝鮮原油的90%依賴中國進口,一旦中國切斷供應,朝鮮軍事設備會在幾個月內停轉。

但中共至今以「損害民生」為由反對石油禁令,反而要求美韓兩國停止正常軍演,來換取朝鮮停止其違反國際協約的核導項目。

專家認為,朝鮮就是看到美中等國存在分歧,才敢越跳越高

陳破空:「他看到美國現在還沒有下定決心採取軍事行動;看到中國的態度出現猶豫,還沒有中斷石油供應;另外又看到了韓國政局的演變,一個所謂「親朝」的繼承人;還有俄羅斯不滿中美關係走近,俄羅斯要給朝鮮提供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金正恩看到大國之間有縫可鑽,他就越跳越高。 」

中共外交部則一方面聲稱,打開和平解決半島問題的鑰匙在朝美、朝韓等手裡。另一方面又強調美國單邊制裁中國支持朝核的個人和實體,是「長臂管轄」,並對此表示反對。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丁樹範認為,中共發出矛盾的聲音,是因為在朝核問題上處於兩難境地。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 丁樹範:「中國(共)在這方面確實是有兩難之處,如果全面切斷跟北韓的任何關係的話,中國(共)比較擔憂的是可能會引起北韓內部的動亂,會有大量難民湧向中國,當然中國(共)也很擔心美國採取單方面的軍事行動,就是在北朝鮮的核子武器由誰來控制的問題。」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一手扶植起來的朝鮮,正在越來越成為中共的燙手山芋。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